2014年4月10日 星期四

▨ 內心話時間 ▨


工作時的時候我的桌子長這樣

永遠都很亂



想和各位說其實我目前沒有在接訂單

因為每次接訂單都會很焦慮通常

焦慮的情況下都會擔心作品不漂亮

每一次在工作前我都會把自己的心情調適至最佳況態

若是很焦慮的時候我會去洗碗洗浴室藉以整理思緒

我喜歡在半夜安靜無人或是天氣舒適的下午的時候工作


刺繡還有羊毛氈其實都很傷眼

我身邊的朋友若看到我又繡了新東西都會關心我的眼睛 

要我多休息只要壓力過太或太忙碌的時候我的眼睛會疼痛以及腫脹

所以我時常需要休息還有保持快樂的心


最近在擺市集的時候

遇到一位客人拿起來別針問了價錢她覺得很貴

所以放回原處

後來她的朋友來到她身旁

她又拿起別針說:「這個好可愛可是要390元好貴」

然後又放了回去

其實那別針我做了快兩個小時才賣390元

現在很多市面上去韓國批回來的電繡別針一個就要390起跳


想到這我就一直覺得我很對不起自己

她大概不知道我聽到那句話很難過吧

因為每一個別針都是我用手繡的

整齊的邊框也都是用手一圈一圈繞著繡好的

那一句話讓我覺得好像被當場打了一巴掌清醒了


我不是代工

我是因為很喜愛手作而手作可以讓我得到快樂 我才做

但是我也需要生活過日子

還要養我家的鳥寶貝們


我不是做好玩的每一個作品 我都很認真

就算沒有購買但我只要得到一句「好可愛喔!」

我也會開心的和那個人說謝謝每一個作品都是我的心血


最近做的小鳥都是我為自己設的個展目標所做的

我很感謝你們喜歡你們按讚我覺得我得到了支持還有讚美



但是我不會再對不起自己了

不會再對不起自己辛苦做出來的作品



那些在別人努力前只會說「好貴我回家自己做!」

或在作者本人面前對身旁的朋友說「欸妳不是會做,妳做給我!」的人們,

我謝謝妳們對我的刺激還有打擊,我認真告訴你們,你們做看看吧,去做吧!


做任何事情前不知道會有多辛苦絕對不要隨口說說

因為你不知道隨口說說會不會真的有人認真在聽

認真聽的人有多傷心你大概不會了解


但也不要說風涼話「認真就輸了?」


如果沒有這些認真的人的付出,就不會有現在的美好日子。


/


要愛自己
謝謝各位看完

1 則留言:

  1. 你的作品很棒,可以感覺到你的用心在裡頭。
    很多人會逛手創市集,但並不會了解手作商品所耗費的時間與創作者的心力。很多愛手做的朋友們都是因為自己喜歡做,即使自己少量買的材料價格比較高,就算只是那微薄利潤,只要人們願意欣賞,好好珍惜作品,就很快樂了。 不要讓任何人影響你喜愛手作而出發的夢想喔~ : D

    回覆刪除